浅笛

毕竟我们看的只是热闹,而他们过的却是人生。

张译对段奕宏的评价

以下转自张译的博客原文

这大概是在拍摄团长期间,欣欣自己写的关于老段的一篇生活小记?





    段奕宏。大我四岁。第一次见面,就很羡慕他的面部轮廓,因为他来自新疆,我为此暴吃过一段羊肉。后来猛醒,我们在华北的时候,很难吃到新疆羊肉,在西南的时候,更是只有山羊,于是《团长》里我的造型有一项就是——山羊胡。 
大家习惯叫他老段,连兰哥、康导也不例外。倒不是因为他老,我喜欢他大多数时候的沉默,这正符合了我对同性的审美取向——沉默的担当一切。不过他大约对“老段”这个称谓有所误解,采访时,经常能听到他这样说:“大家好,我是青年演员段奕宏……”然后就能听到我的窃笑。慢慢,才发现自己的浅薄,人家的“青年”二字不是针对年龄的忌讳,其实是一种谦卑和谦逊,在他的世界里,艺术的道路永无止境,没有什么事情是值得没完没了骄傲的,于是,他干起活来就格外像一部永动机。 
马龙,是一块储蓄了我们太多记忆的土地。生活条件不是很便利,但是老段一直坚持体能方面的锻炼。我便很新奇,第一天,穿戴整齐,随他和晨儿一起长跑。果然是长跑,跑的可真长,加上高原,我累得几欲成仙。 
次日,身上很疼,我就有些迟到,老段叮嘱我要活动开关节,然后沉默的领跑。 
第三天,我说不去了,老段点头:“嗯,休息一下也好。”然后自己跑去了。 
第四天,老段推开我的房门:“跑吗?” 
我靠在床上完全以无赖的病号自居:“嗯,还是应该再休息一下。” 
第五天中午,老段推开我的房门:“跑……人呢?”然后他隐约看见平铺的被子下面一个人形。 
掀开被子他问:“跑吗?” 
我睡眼惺忪的反问:“为什么要跑?” 
老段老实的哑然了一下:“锻炼呀。” 
我想了想:“什么叫锻炼?” 
老段直愣愣的:“不是你说要跟我跑步的嘛?” 
我在把被子重新蒙头之前的最后一句话是:“我有说过吗?没有呀。”然后听见他沉默了一会,闷闷的跑出去了。窗外传来了他的嘀咕:“怎么瘦得那么一小团?都没看出来……跟个小猫似的……” 
按照常人的逻辑,对待我这样的人是可以选择放弃的,可是拍《团长》的时候,他听我扬言要健身了,还是专门让人给我寄来了补品。补品我吃了,身我“忘”健了。 
如今,我很感谢他那时对我的督促,也很懊悔没有享受这份朋友的提携。 
《士兵突击》,我们没有对手戏,《我的团长我的团》却把我们紧密的拴在了一起。我是“我”,他是“团长”,透过我的眼睛看团长,祈祷我这双眼睛称职,因为团长,实在精彩,实在深刻。 
老段,是我敬佩的朋友。相信未来的日子,我会有为你成为影帝而鼓掌的一刻。 




文笔不错/w\

转过来除了感慨他们生活琐事的精彩之外,怀着一颗猥琐的心无责任YY一下

看来欣欣对自己瘦弱的小身板无比怨念,而且十分羡慕老段健硕的体格……

因为羡慕老段的肌肉所以跟着去跑步,结果跑了一天就溜了……

从老段第五天就掀被窝抓人的情形上看,他们的感情很不错。嗯。缩在被窝里小小的一团,这个形容词真不愧是爱猫人士能想出来的哦……远目

老段不苟言笑老实正直的形象意外的反差萌呀~~~

小太爷的狡黠机灵倒是很符合他呢XD


终于在《团长》中把《士兵》里没有对手戏的缺憾给补回来

哈哈,他们真可爱,真期待他们可以再次合作呀。


PS:欣欣文采很好,他的博客非常有趣!(其中居然还有一篇写他自己在车里跟GPS导航仪吵架的博客……)

有空会多挖一点他们的JQ……


今天是欣欣生日,祝他生日快乐呀^_^

评论 ( 40 )
热度 ( 1614 )
  1. 共1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浅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