浅笛

毕竟我们看的只是热闹,而他们过的却是人生。

兰晓龙见面会——听社会编剧大佬畅谈他笔下的男人们

本文共分两个部分:
1社会大佬的各种爆料
2和 @无肠公子配老姜 老师的饭后ji情


昨天和阿吕 @无肠公子配老姜 以及喵小狐妹纸 @星宇是一只喵小狐 一起去看了249的见面会!
作为一名兵团线好四部书的忠实粉丝,一定要为这四本书的作者大大去捧个场。因为入坑较晚,没经历过士兵团长的辉煌时期,所以这是我第一次见到活的249,在此之前我从未见过孬编本人。因为兰晓龙的写作风格以虐他书中的男人们见长,引起了读者的群情飙泪,直呼249发起刀子来不要钱,所以大家对他“恨之入骨”,这次见面会的主题也是“刺龙”。开场的时候,史航老师直接端着一把40米的大刀就上来了。
见面会的主办好像是某家粉丝承办的,主持过程很不专业,好在有鼓楼西的闹闹姐和史航大师控场,局面才得以挽回( ´・ᴗ・` ) 
整场访问基本都是史航和249各种旁若无人的畅谈,不过正因为他们进入了这种放松的境界,我们才能听到一些重磅的爆料XD
249口音很重,说话语速很快,淡定中透着看破浮云的心态hhhhh

下面来说几个我印象深刻的地方www
(注:括号里的注解是我本人内心的呐喊23333)

1、249讲到教他女儿图图学习人际关系的时候,就看士兵突击,图图看完了灰常激动,最喜欢561,于是拿起他的手机把里面的人骚扰了个遍。她打给邢佳栋,问他,佳栋叔叔,你知道561的名字是怎么来的吗?
然后舅舅回答说,哈——哈——哈——哈——,我还真不知道呢——
(我不厚道地脑补了舅舅树懒般佛系的语气hhhhhhh)
然后图图就转述了,因为当年249邻居家的一只小狗就叫六一( ´・ᴗ・` ) 

2、史航老师说他读了各种士兵的同人文以及番外。(阅读面很广了啊ΦωΦ)

3、孔鲤:我记得张译在话剧的时候是B角……
249:他根本就够不上b角,他是场记。
孔鲤:……??
(大家爆笑,不过这个老粉都知道啦ΦωΦ)
249:所以他对这戏是最熟的,他都能把台词记下来——
孔鲤:那您还记得士兵最后一句台词吗。
随后249蜜汁沉吟了很久——
“……我觉得一个作者能迅速地忘掉他写过的东西也是一种能力……”

5、249坦白自己已经交了两个剧本,估计下半年开拍,其中一个是电影,是士兵突击的前传
(啊啊啊啊好想问他还能用之前的演员吗(ಥ_ಥ)

6、提问:你剧本里的方言都会读吗
249:……我没写方言啊,那都是演员自己发挥的……我还在剧本里写括号英语,括号狸语呢,这都指望一个编剧会是不是要求太高了……
(好好好你说的都对→_→)

7、这一场他女儿也来了,图图好可爱 (*≧▽≦) 

8、提问环节,有妹子问龙文章和孟烦了之间是什么关系。他们两个是不是互相最了解对方的人。
(妹子是自己人!绝对自己人!!)
249:他们两个人都是残缺的,他们只有凑在一起才可以互补,才算完整
(好了!听完这个今天我基本无憾了!!!)

9、感觉今天的249在不得不面对一个比较幼稚的场面,主持控场能力比较差,而且收集的问题大多数都不太成熟。最后一个环节真可谓刺龙点睛之笔,要大家集体唱歌,唱的还是好家伙,他们把249弄到台上,把麦递给他,让他唱那段rap!!249一脸懵逼地站在台上,尬到极点,只能跟着节奏,嗨、嗨地喊,最后实在坚持不住了干脆直接就地坐在了台上。看着兰晓龙无奈地45度仰望天空,那表情仿佛在说,我是谁我在哪。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坐在后面笑的要岔气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真不愧是刺龙啊!原来刺龙的真谛就是,公开处刑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最后在鼓楼西的院子里加了一个签售环节,我没有去,直接和阿吕溜了滚去约饭了。现在想想有点惋惜,这大概是兰晓龙的绝笔签名了,因为估计他们这辈子也别想把兰晓龙哄出来搞这种见面会了233333

对了,大概因为院子里比较热,249签名已经是这种状态了:





part 2 愉快地约饭!


参加完见面会我们之接去了小太爷张译开的餐厅——藏也藏不住老穿帮 约会去了!

和志同道合的基友面基简直是世界上最愉快的事情了 (*≧▽≦) 
喵妹子因为有事没能参加灰常可惜QuQ
我们找服务员借了纸和笔,在餐厅里面一边吃饭一边激情涂鸦。


无肠老师长这样↓




然后无肠老师还给我剧透了她下一部要写的尹谷春x张沐的情节,提前看了的我表示内容相当劲爆www,欢迎大家激情催稿23333




饭后在地铁上我们激情唠起了顺锐www 我向阿吕问出了我疑惑已久的问题。她写的那部《树犹如此》中,杨队养了顾顺辣么多年,而顾顺又如此喜欢他,那么,面对自己喜欢的人天天睡在自己隔壁,难道他就能忍住什么都不做吗?
阿吕说,应该是会做点什么的【……。
……不做点什么才不是顾顺的性格吧。
不过,她不忍心绿副队。
……
我已经把笔递上了!!来!番外饥渴难耐!

最后我俩达成一致意见,认为还是对杨队好一点,不要太欺负他了。(其实我还是很想欺负他!)只能大家在脑内自行脑补一下各种细节了。
因为我俩都比较坚持,有剧情水到渠成的啪才是真的啪,才有意义,才有看头,上床只是为了升华剧情的一种手段,才不是为了啪而啪。
……地铁上旁边的大叔好像被我俩严肃的谈话内容吓到了2333


今天真的是非常开森的一天www看到了喜欢的编剧,见到了喜欢的基友,完美(•̀ω•́)✧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98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浅笛 | Powered by LOFTER